簡介

簡介

  • 家教會簡介

    家教會成立的宗旨是促進學校與家庭之間的緊密聯繫,共同推展優質教育,討論家校共同關心的事宜,以及合力培育學生的生命。

    本校家教會會徽的左邊是一本書,象徵一所優良的學校,它不但幫助孩子在德、智、體、羣、美、靈、心七育方面的發展,更令學生能學以致用,掌握兩文三語的聽、説、讀、寫能力。會徽的右邊是一間房屋,温暖的家對孩子的成長,有莫大的意義,它是孩子的支援後盾。徽號的左右兩邊合起來,便成為一間建在堅固磐石上的房子,象徵了學校及家庭已切切實實地聯繫起來,一起建立孩子的生命。

     

    本校深信家校合作,能有助學生健康成長。家教會是學校的忠實伙伴,並積極發揮家校之間的橋樑作用。在家教會的協助下,學校舉辦了大型親子活動,如「闔家歡聚親子旅行」、「家長義工與校長茶聚」。另外本校家長義工團隊陣容鼎盛,積極投入學校各項義務工作,當中包括校運會、家長興趣班、校服義賣、中華文化便服日、English Fun Day、各科組學習活動、學生戶外參觀、故事媽媽、午膳爸媽等義工。家長們積極擔任義務工作,大大促進了家校之間的情誼並增強了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家教會亦十分重視家長的親職教育工作,定期舉辦多元化的家長專題講座或工作坊,更設立獎勵計畫,以鼓勵家長與子女並進,掌握多方面的管教技巧,以正向思維建立和諧、愉快的親子關係。

     

    我們深信「家校同心結伴行」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家長與學校互相合作,同心合力,才可以讓我們的孩童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第十三屆(2023-2025年度)常務委員會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