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環保行動

我們的環保行動

本年度學校參加了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進行的「賽馬會家校【睇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計劃」。
1. 計劃目標

賽馬會家校【睇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慈善機構灌橋主辦 (www.reconnect.org.hk),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的親身體驗讓同學們實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學校及日常生活內實行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例如:減少依賴冷氣、關掉不用的電源、珍惜食水、減少使用煤氣、從源頭減廢等等。在校內與家長、親友在家中參與各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挑戰比賽,為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打下基礎。

2. 活動獎勵

每個月本計劃會提供一系列精美小禮物以獎勵名列前茅的同學們,校内賽和家庭賽分別有不同的禮物以示鼓勵。
• 校內賽:每項遊戲最高分的個人和班際前三名均會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學期尾聲將會派發個人制證書及有機會獲得神秘禮物一份。
• 家庭賽:活動期間每個月會有小禮物鼓勵獲分最高的前十名家庭參加用戶。而每一期活動最高得分的前十名參加者將會獲贈獎品電子產品一份。

3. 計分方式

本計劃的計分方式主要有三大用戶類:
• 校內賽戶口 – 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獨立戶口,每個參與的同學都可通過參與各項主題活動,累積分數同時用於為自己以及所屬班別爭奪名次。
• 家庭賽戶口 – 每位同學的戶口已自動連結家庭賽戶口,在登入頁揀選家庭組別便可通過參與各項主題活動,累積分數同時用於為個人學生戶口以及家庭戶口爭奪贏取獎品機會,方便家庭成員加入活動進行環保挑戰,達至家校合作。
• 家庭賽挑戰親友 – 每個家庭戶口均可傳送邀請連結給自己親友參加挑戰,除了為個人學生戶口以及所屬家庭戶口賺取積分,亦可為可持續發展目標帶來推廣效益。

4. 有關【睇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計劃之短片

賽馬會家校【睇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計劃 - 計劃介紹

為加強同學們的環保意識,本校正進行「齊節約、推環保」計劃,在「節約用水」、「節約用電」和「節約用紙」三方面進行相應措施。在「節約用水」方面,我們在課室及洗手間之洗手盆附近貼上節約用水標語,以提醒學生注意減少用水。

在「節約用電」方面,我們在每班培訓兩位環保大使,確保課室內之電力不會浪費,並在課室內貼上有關節約用電的溫馨提示。

在「節約用紙」方面,我們在課室內設置了分類回收廢紙箱,鼓勵學生循環使用紙張及回收廢紙,並在課室內貼上節約用紙標語,提醒學生適當和適量使用紙張。

廢紙回收箱

使用手則

可「循環再用」的廢紙回收箱

( RECYCLE )

可「再用」的

廢紙回收箱

( REUSE )

雙面印刷紙

單面紙

1.把雙面印刷紙放進箱內;

2.不應把紙巾或膠質的紙放入內;

3.此類紙張作清潔回收使用;

4.每階段由環保大使及工友處理。

1.把單面紙(如:剩餘通告) 放進箱內;

2.有需要時,學生可用此類紙作學習活動(如:計算、草稿等);

3.若使用紙張,須得老師准許,不可自行取用。

珍惜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