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體驗活動

正向體驗活動

主題周會

上、下學期均有「正向校園」主題周會,周會內容主要介紹「PERMA」、「成長型思維」及「24個品格強項」。

品格強項挑戰站

午息時段於樓層空地設置「品格強項挑戰站」,讓同學透過疊杯和扭計骰活動,體現堅毅不放棄、努力求進的品格。

「感恩惜食」戶外體驗日

學生親自體驗務農的工作及親手製作田園午膳,體驗農夫辛勞工作,食物得來不易的道理,從而學習珍惜食物。

「方舟生命教育館」活動日

學生透過活動場景中經歷得失成敗,學習如何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以提升生活幸福感,從而建立正面及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童樂同享」義工服務

小六學生從探訪長者中心去學習了解他人需要及珍惜自己擁有服務他人的能力,鼓勵學生於活動後延續關愛別人的精神。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短片創作任務

透過短片創作活動,鼓勵學生善用長假期時間,與家長一同發掘生活中值得感恩珍惜的事物、積極地面對各項生活挑戰。例如以行動感謝生活中服務我們的人、親身欣賞大自然的美態、分享生活中節能減排和珍惜資源的好方法、學習做家務、新技能及體藝才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