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1.STEAM跨學科教育課程

發展跨學科的STEAM教育課程,讓學生在不同學科進行主題式的學習,並在過程中透過「工程設計循環」的應用,培育學生的科學思維和探究能力,以及嚴謹、公平的科學精神。

2.運算思維教育

本校持續參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於創意科技科推行普及化的運算思維教育課程。課程採用新學習模式:To Play, To Think, To Code, To Reflect,讓學生「先遊戲,後創作」,有效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刺激學生思考以完成各項挑戰。除協助學生建立運算思維概念並付諸實踐,學生亦透過專題研習活動建立運算思維視野,把運算思維與生活聯繫,加強自我身份認同及關懷社會,建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

3.多元化創新科技學習

本校的科技科校本課程亦融入多元化的創新科技學習元素,包括微電腦(micro:bit)、立體圖形設計(Tinkercad)、智能編程積木、人工智能等課程,使學生能透過不同學習活動發揮創意、解決生活難題。